【铁虫】铃兰①⑨

  关于安东尼和彼得交往的事,他们周遭的人发现契机各不相同。在彼得的同事,号角日报的秘书贝蒂.布兰特给彼得婚帖的时候提到可以携眷出席,对方表情瞬间僵硬。当时贝蒂还以为彼得找不到伴因此感到尴尬。结果,婚礼当天她看见那位安东尼.斯塔克牵着彼得的手下车,才明白彼得当初为何表现得如此为难。她认识的彼得朴素无华 ,难以想像他和高调张扬的安东尼交往要如何做到和平相处。就像看着一根轻飘飘的羽毛被卷进龙卷风一样,令人感到不安。

贝蒂在彼得前来祝酒的时候,积累了一整天的忧心终于按耐不住了。她趁着安东尼去接电话的时候忍不住跑去提醒彼得要谨慎处理这段恋爱关系。

“我可能不应该插嘴,但你知道的,在我们外人看来斯塔克实在不像是合适的恋爱对象。”贝蒂用词相当谨慎。依稀记得彼得接下斯塔克专访的那天,开心得像个孩子一样手舞足蹈,每一次提到他的名字时,眼里就像仰望星星一样闪闪发亮。贝蒂担心彼得一头热,最后被花花公子伤透了心。

“他确实不是。”彼得不否认女孩的说法。“真是糟糕…他形象坏到让我的朋友在她人生最喜庆的日子里为些担心。抱歉,贝蒂,我本来不想和他一起来的…可是他擅自翻我的东西,看到你给我的帖子硬要跟来。那个人性格实在糟透了。”

“是他要求一起出席婚礼的?”所以是斯塔克主动公开他们的关系?这让贝蒂出乎意料之外。

“嗯,然后他也提到过带我去见见他的朋友。”彼得不安的抿紧双唇,“听说对方是军人,我是不是该学查下相关方面的知识?糟糕了,我们会不会没有话题变得很尴尬?”

彼得因为对社交的恐惧变得碎碎念,贝蒂只好安慰他一切都会顺利的。

等安东尼聊完电话回来后,疑惑的看着脸色苍白的彼得和无奈的新娘子。贝蒂突然想到可以借这个试探一下安东尼对彼得是否认真,于是对男人说:“是这样的,我想问彼得等会抛花球的时候要不要给他安排一个有利位置。”

“这样啊。”安东尼看了彼得一眼,后者双颊泛红的别开脸,“彼得的身手像蜘蛛一样敏捷。我相信接个花球对他来说绰绰有余。”安东尼脸上挂着迷一样的自豪表情,他说完后收到彼得一记肘击——没什么力量的那种。

从彼得的角度看不到,安东尼此时的表情是宠溺的。彼得无知无觉的向贝蒂赔礼,大概是怕她真的扔花球给自己,又补了句:“这个人爱乱说话,你不用理他。”

他们寒暄了几句,贝蒂就被伴娘拉去拍照。她趁着摄影师转角度的空档回头看向安东尼和彼得,两人被婚礼会场的烛光包围着,在浪漫的光照下,那沐浴在幸福之中的模样唯美得不像真实的。也许,她之前的担心是多余的。

看着好友被当成人肉布置板一样,彼得不禁慨叹:“新娘真忙。”

“还好你不是说新娘真漂亮。”安东尼帮彼得整理了一下歪掉的领带。“亲爱的,我讨厌你称赞任何人,希望你记住这一点。”

彼得听了男朋友控制欲十足的发言后感到一丝胆寒。“今天你装的人模人样的,差点忘了原本是多么可恨的一个人。”

安东尼的手扣着彼得的,以旁人看来无比亲昵的表情说道:“我可恨吗?但是,那并非伪装。在人前表现儒雅有礼风度翩翩的安东尼也是我真实的一面。”

“所以说,你把坏的那一面留给了我?”彼得用指甲掐了他一下泄恨。这次蜘蛛侠用上一成的力度,在安东尼的手心留下了月牙形的凹陷。

“当然。刚才婚礼上牧师都说了,对自己的另一半应该是没有保留的。”安东尼厚颜无耻的说道。他很坏,爱黏人又容易吃醋,未来大概也会做很多让彼得伤脑筋的事,然后在彼得气到不行的时候拐弯末角的对他示好。安东尼爱死了彼得气得想打他又舍不得下手的模样。他是唯一在蜘蛛侠面前作恶却不会被他收拾的大坏蛋。

  

此时,婚礼乐队奏起舞曲,安东尼起身邀请彼得跳舞。彼得不情不愿的被拉进舞池,在悠扬的乐曲中与他可恨又迷人的男男朋友带领下起舞。

彼得沉醉在安东尼一洗如碧的双眸里,完全没察觉接下来是新婚抛花球的环结。

而彼得被花球砸到的反应,就交由各位读者自己想像了。

  

Fin

评论 ( 5 )
热度 ( 4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茴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