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earworm (中)

  托尼本来有许多话想告诉彼得,比如上个月在街上遇见他,当下有股上前跟他搭话的冲动。可是下班的繁忙时段人潮汹涌,彼得那纤瘦的身影很快就被烟没了。托尼挤开一波又一波的人群,左顾右盼,就是找不到那头睡醒时会乱到不行的栗色卷发,梅花鹿一样灵动的眼睛,清晨一般清新的笑容。他在人海中寻找那张熟悉的脸,彷徨得像个迷路的孩子。

他无数次在夜阑人静的时候想起过去的种种,记得人生第一次用洗衣机是彼得教的。作为室友的彼得在旁边看到托尼打算把红色衣服和白色衬衫放一起洗,决定挺身而出阻止托尼把所有衣服染成粉红色的灾难。他们成为朋友的第一年,托尼各种生活白痴的一面。在他增进那些琐碎的生活知识的同时,一天里想起彼得的次数也变得更多了。每次他去饭堂会特别留意当天菜单有没有彼得喜欢吃的,虽然嘲笑对方奇怪的口味却也不忘带上一份特制的腌黄瓜三文治。从前托尼老爸担心他上大学后变得过分放纵,结果托尼留在自修室的时间比用来娱乐的多,只因彼得也在哪。

在托尼试图厘清自己对彼得的心情是属于友情还是爱情的时候,却迎来了和彼得相依为命的婶婶患癌的坏消息。每天学校医院来回跑的彼得日渐憔悴,彼得虽然社交能力偏低,但个性尚算开朗,在婶婶漫长的抗癌过程中也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可现实是残酷的,除为了陪伴婶婶彼得缺席的次数越来越多的学业问题外,还有治疗带来的高额开支。在知道彼得开始打零工后托尼很快就意识到他所面临的问题。

时至今天,托尼仍认为自己的做法没错。就算事件再来一次,他仍会选择替彼得付清账单。只是,彼得也可能做出和那时候同样的选择——向Harry Osborn借钱还给他。托尼看着那张即期兑现的支票,心里充满了不解。

“为什么要这样做?我又没有催你还钱,你借我的和借Osborn的又有什么不同?”他实在想不出彼得为什么拒绝自己帮助的理由。那次是托尼第一次用质问的语气和他说话。

“那不一样!Harry…Harry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托尼觉得自己实在太傻了。他曾以为彼得和自己一样,把彼此放在特別的位置,却不知道那只是一厢情愿的想法。

  

TBC

评论 ( 4 )
热度 ( 3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茴香 | Powered by LOFTER